close

七葉雙色小饅頭

19.jpg 

想要用七葉蘭來替鰻頭增色
結果葉子剪一剪還是不夠份量讓鰻頭顏色更顯色..(嘆...
下次要等它長更多後,再來讓它表現,才不會太對不起它..>"<
這次我家小寶貝(1Y10M)有幫忙揉麵團唷..((我快好命了~XD
他的幫忙讓我覺得好可愛,可是又讓我整個亂了套呀..一口一|||
連三桿三折都給他忘記啦...((噗...
不過還好應該是我家寶貝很認真的揉麵團,
成品出爐後看起來還不錯,味道一樣好吃啦~^^

鮮奶饅頭

材料:

中筋麵粉:130g

低筋麵粉:20g

鮮奶:75-80g (寶寶能喝的奶都可,請視麵粉吸水度下去調整水量)

海藻糖:10-15g (一般細砂糖也可,甜度請自行增減)

玄米油:3g (耐高溫油品都可)

新鮮酵母:3g (速酵:1.5g)

七葉蘭饅頭

材料:

中筋麵粉:130g

低筋麵粉:20g

香蘭葉汁:75-80g (剪幾葉香蘭葉+水,用果汁機打成汁濾過,請視麵粉吸水度下去調整水量)

海藻糖:10-15g (一般細砂糖也可,甜度請自行增減)

玄米油:3g (耐高溫油品都可)

新鮮酵母:3g (速酵:1.5g)

做法:

1.把全部材料放入鋼盆內揉至三光(手光,盆光,麵團光滑)即可,不需揉出薄膜~(小寶貝揉的好認真,麵糰揉的好漂亮~

8.jpg 

15.jpg 

2.滾圓蓋布鬆弛5分

3.鬆弛好把麵糰三桿三折(網上有很多影片可以看手法唷)

4.把麵糰擀平成長方形,兩個麵糰疊再一起,再用擀麵棍擀平,讓麵團更密合

6.jpg 

5.把桿成長方型的麵糰上面抹點水,從比較長的上方(或下方)平均的捲起來,捲成圓柱狀

6.捲好後在稍微搓一下,讓麵團更密合,再把麵糰切成想要的大小(我約三公分切一個),把每一個個別放在鰻頭紙上,放到盤子上或是蒸籠上

7.常溫發酵50分左右(我是直接放入沒插電的電鍋內發酵,請看天氣狀態做調整,天冷可以在旁邊放杯熱水,發酵好的饅頭拿起來重量會比剛整型好的麵糰明顯變比較輕,也會比較大)

8.發酵好後,電鍋外鍋2杯水,我有再多加一層蒸籠,一次蒸好(鍋蓋我有包布,電鍋跟蒸籠也有再鋪布,防止水滴落),按下開關蒸約7分後把蓋子開一個小縫再蒸5分,蒸好後再悶一下即可起鍋

食譜分享,引用,請註明出處,讓我更有動力分享給各位朋友,大家要當個乖寶寶給自家寶貝以身作則唷~^^

Q麻糬熊幸福小園地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%E9%BA%BB%E7%B3%AC%E7%86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Q熊幸福小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