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色牛奶饅頭 (電鍋版)

9.jpg 

Q爸回來的時候,看他手裡拿著一罐牛奶界的LV~高大鮮奶,
我用驚訝的眼神看著他,
沒想到我無意識碎碎念的牛奶他會有心的幫我買回來~
心裡真的是有夠甜的啦!

立馬來做個雙色牛奶饅頭,感受一下不同的奶香味!

紫薯麵糰

中筋麵粉:150g

紫薯:100g (蒸熟壓泥放涼)

牛奶:40g (請依麵糰吸水度跟紫薯含水量添加,別一次全下,加完還太乾可再多補些牛奶)

上白糖:15g (一般糖也可)

玄米油:3g (耐高溫油品也可)

新鮮酵母:4g (速酵2g)

作法:

1.把所有材料倒入鋼盆內揉均勻 (除了起司片跟葡萄乾)

2.再把麵糰放再桌上揉至麵糰光滑狀態(約10分),揉好後揉圓靜置10

3.10分後桌上灑些中筋麵粉,在稍微把麵粉揉進麵糰內,麵糰會更光滑,再把麵糰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型(寬度可放兩片起司片為準),桿薄約為0.5公分

牛奶麵糰:

中筋麵粉:150g

牛奶:75-80g (請依照自家麵粉吸水度下去調整)

上白糖:15g

玄米油:3g

新鮮酵母:4g

內部材料:

起司片:2片

葡萄乾:適量 (請先泡一下溫水保持濕度)

作法:

1.把所有材料倒入鋼盆內揉均勻 (除了起司片跟葡萄乾)

2.再把麵糰放再桌上揉至麵糰光滑狀態(約10分),揉好後揉圓靜置10

3.10分後桌上灑些中筋麵粉,在稍微把麵粉揉進麵糰內,麵糰會更光滑,再把麵糰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型(寬度可放兩片起司片為準),桿薄約為0.5公分

4.把牛奶麵糰放底,紫薯麵糰再疊上去,再把兩個桿平,桿好後把起司2片先鋪到麵糰的左邊,2塊稍微有間隔的鋪好,右邊把葡萄乾鋪到右方的麵糰上(葡萄乾鋪右直下來,起司跟葡萄乾中間什麼都沒鋪,忘了拍照希望講解的清楚,下方之前的起司饅頭有畫一張參考圖)

5.把麵糰一分為二(延著起司旁再多留0.5-1公分處切開),切好後先把起司麵團捲起來,接近尾端處請沾些水幫助沾黏,稍微整型一下,再把滾成長條型的麵糰切成想要的長度,放再饅頭紙上

6.葡萄乾麵糰請從鋪滿葡萄乾那邊捲起來,捲一半後再用刮板切成條狀再捲起來,尾端收尾處一樣抹一些水幫助沾黏,捲好後切成想要的長度,一樣放上饅頭紙

7.常溫發酵50分左右(我是直接放入沒插電的電鍋內發酵,請看天氣狀態做調整,發酵好的饅頭拿起來重量會比剛整型好的麵糰明顯變比較輕,也會比較大)

8.發酵好後,電鍋外鍋2杯水,我有再多加一層蒸籠,一次蒸好(鍋蓋我有包布,電鍋跟蒸籠也有再鋪布,防止水滴落),按下開關蒸約7分後把蓋子開一個小縫再蒸5分,蒸好後再悶一下即可起鍋

5.jpg 

9.jpg 

食譜分享,引用,請註明出處,讓我更有動力分享給各位朋友唷~^^

Q麻糬熊幸福小園地粉絲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%E9%BA%BB%E7%B3%AC%E7%86...



arrow
arrow

    Q熊幸福小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